close

這是我的第一個沒有媽媽在旁的母親節,過起來格外令人感慨.. 既悲傷又痛苦。

五月了,每當到了這個全世界同慶的日子,總是讓人感恩媽媽的付出與偉大,去年幫媽媽慶祝母親節的和樂歡欣仍歷歷在目,弟弟開著車與妹妹、妹夫跟姪子,我們一同去四姨的店慶祝,在車上還因為討論要去哪邊吃飯而七嘴八舌,而這就是我們家的風格,總是意見特別多啊。

我們除了邊吃邊聊天之外,小弟並包個大紅包給媽媽,我跟妹妹也都是包紅包,愛我們的媽媽只收了弟弟的紅包,然後又把錢退給我與妹妹,因為我們兩人的收入沒有弟弟高,並說心意她收到就好。

這一天的日子,就如同一般的家庭一樣,大家都很高興參與這個屬於母親的第二個禮拜日,也以為接下來還有幾十個母親節等著我們一起過。

怎知,世事變化無常,一轉眼的今年,我的媽媽已離世,我帶著傷心交錯的情感,買了一束淡粉紅色與粉紅色交雜的康乃馨花束,放在媽媽的牌位之前,我本理應送白色康乃馨花,但走遍花市並沒有商家在賣白色康乃馨,所以我選擇了讓人平靜的粉紅色,希望遙遠的媽媽在天上能收到我的祝福,我非常想念她。

星期日的隔天,星期一剛好是媽媽的農曆生辰,所以在母親節當天除了送花,我們也買了一個蛋糕給媽媽,這一天我很爭氣的不流一滴眼淚,我祝媽媽生日快樂,她永遠停留在最美的60歲。

我告訴自己,我要堅強,媽媽今生的功課已經做完,圓滿結束的回到觀世音普薩身邊,再也不用管人世間的紛紛擾擾,這一切留給我們去承擔吧。

媽媽,我非常愛妳,希望您在另一個世界中能過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