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新年新希望,一個是標題上的願望;另一個是從今年起我將不再過生日。

我告訴自己,我要整理情緒面對下一個階段,很難但要試著去做做看,至少我會盡力而為。媽媽在11月離世,而這個月份也是我的出生日,所以從今而後,我不想用再以俗世的慶祝來過節日,只願我的心靈能得到平靜就好。

媽媽~之於我的意義很深遠,許許多多的過程都好像被吸入了底層的黑洞,想要回顧卻抓不出各種繁雜的零碎,而太多記憶的片段與相處,就突然被抽離了,我也不知如何下結語,我做得好做不好的地方,也沒有時間來挽回媽媽的離世,再也聽不到她對我的關心跟責罵,衝撞與憤怒都挽不回她的生命,因為她得到的是癌症中的第一特獎~膽管癌。

當一個身為家庭支撐點的親人過世,至親家屬會面臨到比當時預想得更多壓力,除了情感的瓦解,還要面對財產的分配的煩事,似乎動輒得咎,必須小心翼翼去處理每件事,也眼睜睜地看盡人情的冷暖,誰是真心誰是狗屁一眼即知,有的人是用同理心在幫忙,而有的人卻只出一張嘴,遠近親疏昭然若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