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與情人分離的痛,大約需要1~2年的沉澱,然後選擇放下,只要能夠輕輕走過,可能有機會再度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但是與至親的離別,卻是讓人在最短的時間內,急速面對到你所未曾想過的景況,而且一切的一切都將是不可逆轉,再也不會有一個人像媽媽這麼無私的對待與付出,失去的這一塊將是永遠都回不來的局面,而且親情的支撐在瞬間崩潰,兄弟姊妹間所要面臨的情感衝擊與現實,這些是當媽媽還在世的時候我所沒有擔心過的,似乎,我也覺得離擔心的日子還要很久很久,根本完全沒有想過。

人生的意義是對愛的人負責任,我媽媽做到了,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家人與親人,而她做了這麼多難道抵不過佛家所謂的因果輪迴嗎?又有誰能夠告訴我前世的『因』為何要今生來償還『果』?說了再多可能也是雞與蛋的問題。所以,我只能從中學習她的精神來鼓勵我自己樂觀,我多想跟別人一樣正常的生活,但若你問我生命現在對我的意義是甚麼~我只能回答:我不知道。

媽媽離開了,夜晚沒有人會叮嚀你要早睡;媽媽離開了,回家時沒有人會等待;媽媽離開了,當你有話想說的時候,沒有長輩能夠傾聽;媽媽離開了,當姐弟有爭執時,沒有長輩能夠適時化解;媽媽離開了,想念的家常菜再也吃不到;媽媽離開了,當你想找個溫暖的家人,但你知道沒有人能夠像媽媽那樣關心你..

媽媽離開了,我真的已經沒有媽媽了,這對我而言何其慘忍。我在這段期間,需要很快速的成長處理各種事情,這期間包含母親所有的照護與她的後事,我做盡了這一切,我以為能夠延長她的壽命,現實卻將我拉回最深的谷底,我永遠也無法挽救我母親只有三個多月的生命。

夜深人靜每晚入睡,是我最痛苦之時,腦中總迴旋著母親的種種片段,想對她再多盡孝道,對於現在而言是多麼奢侈的事。這陣子無神地走在過年氣氛的百貨街道,看著相似年紀的長輩,心中總不免悲重中來,誰會知道我幾乎能夠瞬間落淚,不過若真的這樣做或許旁人會把我當瘋子吧!

我常希望能夠夢到媽媽,無奈次數少到我5根手指頭算得完,這算是好事嗎?有人能夠指引我迷津嗎?!願聞其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