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除夕,是我有生以來最悲傷的一晚,也是媽媽往生後的二個月。

第一次沒有媽媽忙忙碌碌的煮菜聲伴著年節到來愉快的氣氛,今後將也沒有媽媽相陪伴在身邊,回顧這幾個月我心中無比的感傷與不捨..

剛剛去點了香跟媽媽說說話,聞著一陣陣飄來的檀香,假裝我的媽媽還在我身邊圍繞著,但我知道我是在騙自己,我也知道她已經不會回來了。

身為子女,突然間失去媽媽是無比悲慟,失去了強大的支撐力量,未來的日子又有甚麼意義?好比一棵大樹的樹根斷了,葉子還能存活嗎?又或者只是枯黃垂落就算掉落也無人關心?! 世界上只有母親對小孩的愛是真正無私的付出,當你有擁有這一切的時候卻不見得能明瞭。

我正經歷喪母的悲痛,卻深深迴旋在思念母親的懷念中不能解脫,我想跟媽媽說我真的很愛你,我真的很愛你,也捨不得你一生經歷的苦痛悲傷,這樣的結局對我而言,就好像一部片子剛要播下半場,機器卻壞掉了,完全是沒有片尾就結束的這場人生;我好像就只能張大嘴巴坐在位子上驚訝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