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 on the air.jpg

上映日期:2010-03-05   官方網站: http://www.theupintheairmovie.com/intl/tw/

 我的觀後推薦:腦子會呼吸 4顆半星星

直到最近,才有空好好看了型男飛行日誌,整部片的感覺就像一間你常去的BAR,從一進門侍者跟你對眼輕輕點點頭,你就往熟悉的位子一坐,沒有人來打擾你,甚至不用詢問要喝什麼,20分鐘過後你常喝的那杯龍舌蘭就往你桌上一擺,音樂、燈光、服務沒一項要特別挑惕的,也不需要高標準去看待,如此如此就過了非常舒服自在,只屬於你自己的夜晚,不管你是寂寞或不寂寞。

就是一部這麼到位的片,從(型男) 喬治克隆尼、(型女) 薇拉法蜜嘉、(效率專家) 安娜坎卓克三人的演技旗鼓相當,而這三個主配角的戲份成就了這完整的故事結構,男主角萊恩由喬治克隆尼飾演可看出導演的穿透力,因為彷彿就在演現實中的喬治克隆尼吧(哈),片中有很多經過導演精心設計,卻又看似不著痕跡的橋段,都需要觀影者去細細品味其中的奧妙,在此不撰述。也有人說這部片需要稍有歷練的男女,才能體會導演點與點間想傳達之真意,看完後我也不反對這種說法。

我知道導演傑森瑞特曼的處女作是《銘謝吸煙》後,真讓我驚訝,只能說他很擅長處理這一類的小品,《型男飛行日誌》與《銘謝吸煙》的節奏有某種程度的相似,男主角與配角間對話而產生的火花,只能說導演真的很喜歡金色短髮自主性高的女人,兩部片的女生配角都是這種類型。我最喜歡是本片的結局, Up in the Air 有懸而未定的飄忽感,導演沒有長篇大論或直接了當告訴你答案,生活就是 Just keep going,最後總是你心中自有你自己的取捨論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