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我從昨晚都維持著同一個睡姿,以致於我的身體的手腳循環不順,背部則因為壓著而汗濕難受。媽媽很辛苦的照顧著我,我真的很謝謝她。

護士每天都會按往例詢問開刀後的狀況,固定要做追蹤記錄,知道我到今天仍然尚未"排氣",肚子從開刀前一晚空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進食,所以護士告知我說如果到下午還是沒有的話,就必須塞藥丸進去屁屁以幫助我早日排氣。

傷口還是很痛,但我必須要動一動,讓自己的身體狀況早日恢複,所以我忍著淚意小小的左右翻身,這時導流管的髒血比昨天流出來的還多。

昏昏沉沉來到了下午,護士如同早上說的為我塞了個藥劑,而我在接近晚上時腸子終於上工了,所以我先喝了米湯當晚餐。

 開刀後第一次進食要注意:

     1.先吃流質的東西,建議先喝米粥上面的那層"米湯"→白米粥→清淡的食物

     2.不能吃薑、酒類、補物

     3.魚湯有助於傷口癒合,要一星期後才能喝,但不要太密集餐餐都吃

 

---------- 我是分隔線 ----------

 

Day.4

早上我要拔除尿管,這樣一來算"半強迫式"的讓你要下床走動,傷口的痛意仍然清晰,所以每一次的下床比電影的慢動作還慢,走路比老人還老人,也必須要撐醫院的鐵支架才能前進,因為一個小動作都會簽動著肌肉群,連帶著傷口會痛,導流管的地方尤其更痛,這時候我終於瞭解建康的身體有多重要,那我進廁所的緩慢經過就不多描述了。

所以我前面才說一定要住雙人房與單人房的理由來自於此,當你很不舒服又必須要上廁所時,實在沒辦法還要排隊等人,又或許四人房或六人房的廁所因為多人使用,難免會一團亂,這會加強了病人如廁的難度及危險性,畢竟剛開完刀是摔不得的,我也很慶幸與我同病房的人頗愛整潔,廁所幾乎也沒有在洗澡,所以地板都是呈現乾乾清爽的狀態。

今天我一整天的食物就是白粥加舒跑而已,請切記~一定要"少量多餐"的方式,胃部才不會有負擔,也才不會有胃脹氣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