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自從我的尿管拔掉那天開始,媽媽一直叮嚀我要多下床走動,我也撐起了力氣一步一步學習慢慢走路。因為導流管未拔的關係,針頭會在肉裡面刺痛,所以邊練習走邊流淚,但我每天還是反覆在病床邊忍著痛走路,但是體力也因為走路而漸漸恢復。

昨天(或前天?)我的傷口有實習醫生來換藥,我第一次喵到紗布打開後看到縫合的傷口,比我想像中的還長得多,醫生在術後已幫我用美容膠帶貼整齊所以只有看到用優碘在美容膠帶上頭殺菌,隨即換新的紗布再將其包回原狀覆蓋住皮膚。因為明天會辦理出院,所以護士說我的導流管也將會在下午拔除了,並且再次換新藥新紗布準備出院。

(美容膠帶在手術前要跟醫生說開刀後要使用,並且是屬病患需"自費"的項目)

今天還是吃白粥,多了福利還吃些過了水的青菜與蒸蛋,覺得自己真像一頭牛在吃草,食之無味痛苦啊,聞到隔壁病床他們正在吃麥當當的味道,我好思念啊~ ,我好想吃麥克G塊啊~。阿母說沒辦法剛開完刀就是要忍耐,不能吃油炸的也不能喝冰類的飲料,T.T (嗚~)。

 

---------- 我是分隔線 ----------

 

Day.6

今天就是我要回家的日子,雖然已經沒有剛開完那麼痛,但仍然感覺身體很虛弱,而用著束腹帶的我走路有點像企鵝,老妹借我的可是孕婦專用的束腹帶(有夠大片的! ),真是超悶熱的說。

辦了離院手續與把白花花的銀子繳給醫院後,在中午12點前要離院,因為病床要給下一個病患進駐。在住院的這段期間,我很謝謝家人與媽媽的照顧,真的非常辛苦,在醫院的日子媽媽幾乎睡不好,常要關心我的狀況,所以我更能理解了生病時對家人是一種負擔,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我想也是對身邊關心你的人的一種回饋。

回到家後,突然被打回現實 ,我即將要進入另一個階段的「居家照護」,沒想到離開了醫院的24h恆溫空調,又時值8月酷熱難耐的家裡真的是一大考驗。因為你的傷口會開始癒合所以會"發癢"~"很癢"~"極度癢",但蓋著傷口保護的紗布一大片讓皮膚很悶熱,我卻又不能抓它啊;這還不打緊,另外因為剃毛後的私處會開始長出新毛,全部的癢加起來已經沒有形容詞可表達這種難受。而我從開刀後都不能洗澡到現在已經一星期,要等到下一次的回診我才能洗澡,所以我總共"忍了"二星期不能洗澡,所以出汗或不舒服都用擦澡的方式來讓身體乾爽。

我出院時醫生大約開一星期的藥給我,有止痛藥與鐵劑之類的藥,因為身體内的在醫院注射的藥劑尚未完全排出,剛回家的2~3天都是昏昏沉沉隨時想睡覺,再加上一天三餐也要吃很多藥,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床上躺著休息。但鐵劑吃了會胃脹氣跟便秘,十分不舒服,所以後來我都不吃了,之後我就要靠自己的身體慢慢恢復過來,所以醫生說他開了一星期的藥就會停藥了,除非會有新的不舒服症狀產生再來評估。

※回診時間就是出院後的一星期後→再二星期後→再三星期後→一個半月後..固定追蹤其即可,沒問題的話就半年回診一次,每一年固定檢查是否有復發的狀況。

對了,你可能會問,我怎麼沒有自費【自我控制止痛器】呢?!,我最後悔就是忘了用這項,因為誰知道開子宮肌瘤有那麼痛,不過這個止痛藥健保不幾付自費很貴,我經歷了那麼痛的感覺,後來再加用也沒有意義吧,除非【一開始就要用】才划算,有沒有買蔥要送青菜很阿桑的感覺(哈哈哈),最後還是決定一整個把錢省下來吧 手術後傷口周圍的肉會腫算是正常的,至少要3~4個月才會慢慢消,我是免拆線所以傷口摸起來硬硬的很明顯,因為裡面的縫線仍未消,而且傷口旁的神經叢很遲頓,可能要到半年才會完全好起來(只要開過刀神經就會被切斷)。我仍然持續貼著美容膠帶,我想我應該慧至少貼個半年左右,我怕不貼會長出瘜肉就不好看了,但貼了就常常覺得很癢古人說得好:「世事難兩全」。

 我選擇自費的項目:

1.高蛋白注射液-補充體力

2.人工腹膜-防止腸沾黏

3.雙人病房健保補差額

4.免縫膠帶-請用 3M 的1547PP 剪對半,我比較過了,這是最適合子宮肌瘤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