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了要開刀的醫院後,醫生會在上一次的看診中,請你簽手術同意書等等的文件,接下來就會安排開刀住院的時間,住院過程大約需要6-7天。因為媽媽不想在農曆7月動刀,所以我們選在農曆7月之前的日子,儘快把這些事給處理完畢,所以我在國曆8月初去醫院報到準備子宮肌瘤開刀事宜。

現在說來也ㄔㄨㄚ、,第一天等候醫院的通知,因為那邊開車不好停車,所以趕緊跟家人騎車過去 .. (我現在好懷念啊,想到我那ㄅㄨㄅㄨ要分離3個月後才能騎呢~)。進去報到之後醫護人員會把綠色名條往你的手上一戴,這時我就成為病人了,除了方便核對身份,也告訴大家 恩~這一位是病人喔,然後我帶著我的行李走向我的病房了。

 我給大家的建議:如果經濟許可的話,一定要自費補貼住單人房或雙人房,因為健保幾付是4~6人房,真的太擁擠了,而且手術後會遇到許多不方便的問題,病房人越少越好。我跟醫院預定單人房但全部客滿,所以先暫定在雙人病房,如果有人辦離院才會輪到我,開刀在即所以只好先醬子。

行李放下後,護士會來做例行病況詢問,問我怎麼發現的呢?我的症狀呢?發生了多久時間?..很多很多,還有包含一些個人私密的問題,光這些要回答大約10幾分鐘,護士會告知你她們將要幫你剃毛與灌腸(粉尷尬耶!),也拿給我一塊成人紙尿褲(需自費$40)說明天手術後會用得到,問我有沒有帶衛生棉術後會有分泌物要墊,沒有的話要去樓下買,這時候的我還還像個活跳蝦一樣,沒有開過刀的我還沒感受到一絲絲緊張。

接著還需要去各樓層做例行性的抽血檢查、照胸腔X光、尿液檢查還有麻醉照會(人山人海的等待),回到病房的空檔之後,所以這些弄下來大概也快過一整天。到了傍晚我的駐院醫生與實習醫生來巡視病房,又照例問了一次與護士相同的所有的問題,我還滿輕鬆的回答,只是不斷詢問相同的問題讓我有點厭煩,心理想著進病房的時候護士不是全部都問過一輪了嗎?不然我的看診病歷也有說明啊幹麻要一問再問呢?!沒辦法,這就是大醫院的作業方式吧。

晚上即將到來我先休息一下吧!我的病床上方有一台電視,可以看到所有的第四台跟任意轉,所以第一天不會覺得很無聊,所以我先叫家人回去休息,等明天開刀通知再打電話請他們來,我想我自己可以處理的。因為灌腸起了作用,會讓我不斷想拉肚子;電視看完後有點餓,所以我就到醫院樓下到處趴趴走,醫院樓下有美食街與7-11商店,因為我還可以吃我想吃的東西,所以我就在那邊買東買西,一直到晚上12點之後要開始禁水禁食到你隔天開刀。(萬萬沒想到這才是我痛苦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