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留下這些記錄與否想了很久,是的! 我7月時檢查出得了子宮肌瘤,只能上網查了很多資訊,以安撫當時我那無助的心。

在未知的手術以前,我想每個女生都會覺得很害怕與不安,尤其我沒有開過刀也沒有住過院,對於手術流程真的一無所知,閱讀了大量的資料得出了一些結論,也讓我漸漸找出自我去面對的方式。

 我怎麼發現的呢?~

一直以來,我被水腫與腹痛困擾,常常想不出原因,生理期來會劇痛(但時好時壞),所以倒也沒有特別往子宮肌瘤的方向想,直到6月有一晚,我竟摸到了下腹部有二個小腫塊,其中一個感覺它越來越大,我只要平躺著就能摸到,所以我覺得非常奇怪,接著我去婦產科診所掛號,醫生用超音波照了照,告訴我我的子宮長了肌瘤,最大一顆大概6~7公分,其餘還有許多小肌瘤都照得到,她建議我轉往大的醫院去做檢查。

我覺得有些不安,接下來我總共找了4間中大型醫院再次確認我的病症,所以前前後後總共跑了5間診所醫院,醫生的建議都是要開刀切除,因為我的腫瘤大約是懷孕3個月大小,剛好在尿道上面會壓迫我的身體,原來我的循環不好的那些症狀都是這樣而來的。如果不是這次子宮肌瘤來敲門,我還不知現在的教學醫院的掛號費也真貴,一次都510以上起跳,這一輪下來著實花了我好幾張摳摳!

  聽到自己即將要手術,心裡難免會很惶恐但不想表現給家人朋友看,只能很鎮定的面對,試著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內心在抖~)。

關於解決子宮肌瘤的方式最常見的有1.傳統腹部開刀 2. 腹腔鏡手術,但我希望能清得比較乾淨,而且子宮肌瘤常會伴隨著有子宮內膜易位症,到時可以一起處理,腹腔鏡雖然傷口小恢復快但不易清乾淨,所以我選擇了傳統腹部開刀的方式。

最後我要決定要在哪一間開刀讓我想了好久,離家近不近醫院風評好不好都在考慮之內,跟家人討論之後決定在大型的醫院做手術,我會將我的手術過程做一個記錄,真的是一個可怕又痛苦的過程啊。 電視電影裡面被刀砍還能活跳跳都是騙人的,刀傷超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