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這個名詞,在我周圍似快似慢的流動著,媽媽過世竟已快4年了。

2015 秋,我終於能平靜的寫下一些心情。直到現在,我才再有勇氣提筆為這個部落格,寫下我母親過世後,我從擺脫不了悲傷的情緒,到真正接受我媽媽的確消失在兔子洞中。而我之如何好好活下去,剩下的,真的全靠我的意志力。

2011/11/22 醫院通知病危,要從 ICU 加護病房將母親用救護車送回家,在自己家中嚥下最後一口氣。記得母親過世之後的3個月,我完全處在沒有思緒沒有生活的目標的困境裡。

面對母親驟逝,有時張口要叫媽媽,下一秒才意識她已離世,那種悲傷會讓我哭好幾晚,也常常在夢中大哭到醒時淚流滿面。她走過的地方,她的房間,她的遺物,我就讓它們靜靜地躺在原本的地方,我還是希望這只是一個長旅行,媽媽短時間不可能回來。當然,我絕對是在騙我自己。

處理完所有的後事,我幫媽媽做完7749天的唸經迴向,希望她真能到達極樂世界,身無病痛。

接著,這份工作讓我忙的不得了,忙到身體疲憊不堪,在上班時拼命做事,不喜歡聊天,這樣我就沒什麽時間想我的媽媽,任何不知情者以為我工作狂吧,但又何需解釋太多,因為我只是拼了命想遺忘。

2013,工作後的疲累不堪,突然興起好久沒有長程旅行,我以為我會走不出去,接著我真的訂好行程,真的,就飛往歐洲去了。我一直很喜歡這個民族所代表的優雅,我帶著母親走後自己回到原點的心,前往這個歷史古蹟令我嚮往多年之國度。

說也奇怪,或許是偶然與巧合,當時搭乘的剛好是長榮航空,前方個人螢幕於機上撥放金城武所代言的形象廣告,是在  I SEE YOU 合約內(日後再搭乘,已撤下),我在飛機上初次看到完整版,而一播完,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裡面的文案讓我非常且異常感動,這支廣告我給予的評價頗高,的確把長榮拉到了一個層次。流下淚是因為,誰全然懂我一路走來的不容易,別人也真的沒義務懂,當其中一句 “ 我看見意志 ” 更讓我悲從中來,在飛機旅途上,腦中浮現當時照顧母親種種,都歷歷在目,而此刻,畢竟生死早已兩離。最後,耳中迴盪的是…你的眼界,可以轉動世界,也或許,經過這次的旅行,我卻找到了我不曾遇見的自己,I SEE MYSELF。

每個失去至親的人,從這段走到那段,我不知道應該是多久才合乎正確距離,我只知道媽媽一直在我內心深處,默默用她當時教導我們的,而讓我堅強的走到這一刻,我很感謝她賜予我勇氣,讓我能繼續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